圖書館服務項目

Home    圖書館資源使用指引(PDF)

、閱覽流通服務

包括圖書及非書資料之借閱、歸還、預約及續借。

二、複印服務

館內提供多元支付影印機1台供讀者列印網路檢索資料及影印館內資料。(影印資料請尊重智慧財產權)

三、指定參考書

陳列當學期開課教師之指定參考書以方便學生利用。

四、參考諮詢服務

提供答覆讀者口頭、電話及E-mail詢問服務,並指導讀者利用館藏資料、設備與圖書館提供的各項服務。

五、資訊檢索服務 (校外連線服務)

讀者可自行檢索各種書目與全文資料庫,包括CINAHL, ASP, OCLC FirstSearch, ProQuest-PQDD, JCR, Web of Science,  空中英語教室、CEPS中文電子期刊服務、華藝中文電子書、中國大陸學術論文全文資料庫、中國大陸學術期刊全文資料庫、臺灣期刊論文索引、國家圖書館.臺灣廣域數位圖書館及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、全國期刊聯合目錄等資料庫。

六、空間設備借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提供讀者借用討論室研究小間及視聽設備等。

七、圖書館利用指導及資料庫教育訓練

為了讓讀者對本館能有全盤的認識,於新生入學時安排利用指導講習課程(112上課PPT檔),並接受5人以上團體預約申請資料庫檢索講習課程(CEPS & EBSCOhost 上課PPT檔)。

、館合複印借書服務

當本館的資源無法滿足您的需求時,您可以利用館際複印借書服務,以線上的方式向他館申請複印或借書;或亦可辦理相關證件,親自至他館閱覽。

申請複印他館期刊論文資料,包含國內、外之中西文資料,收費標準國內依各館收費標準,國外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政中心收費標準

、推廣服務

配合校慶或全國圖書館週舉辦各項推廣活動,如:好書交換、主題書展、有獎徵答、圖文徵選、電影欣賞及 主題閱讀活動等,強化學生資源利用能力,提昇圖書資源使用率。